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

我家有個風火輪(閱讀心得)

....我最喜歡的優詞美句


1.天上的雲激烈的翻騰著,大片的烏雲吞噬著小片的紫雲,再吐出更厚重的釉藍色的雲。
2.淘氣而機靈的模樣,那兩顆琥珀鑲成的眼睛,閃著慧黠的光,鼓鼓的腮幫子飽滿著笑意,好像立刻就會拉起我的手說:「咱們溜出成去玩吧。」

....心得

我覺得哪吒很皮,但他不自覺,常認為事情都是別人先惹的,是別人的錯,他惹我,我就要報仇,是他自找的。
我覺得哪吒的想法也有道理,但他不用這麼激動,比如說:哪吒到九彎河李完,他吵到龍宮的安寧卻不曉得,有些事情並不是自己不知道,就沒有錯,只要損害別人權益,就算自己無心之過,也算是過失。加上媽媽也提醒他不要到哪裡玩。
我和哪吒有一點像,別人打我,我就要打回去,別人罵我,我就要頂回去,這樣以眼還眼,以牙還牙的態度,很容易和別人打架,回手前,應三思而後行先想會不會損人不利己,退一步海闊天空,忍一時風平浪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