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大自然與我


   大自然是一個神秘又變幻莫測的名詞,他一直存在於我們身邊,卻常常遭我們遺忘。暪天,他都以不同的面孔呈現,但我們曾有去細細體會?
   大自然說是地球上所有的物體,從一陣風、一棵樹,甚至是地上爬的螞蟻,都是大自然不可缺的一部份。他每天的穿著,打扮都不相同,就像是一首動人的交響樂,由不同的樂器演奏出不同的音符,再組成不同的小節、樂章。而這首永不停的樂曲,就是由世界上各個不同的音符所構成的。因此,我們應該為這首樂曲添增色彩,而不是畫上一個休止符。
當我身在一個很寧靜,沒有干擾的地方時,我常常會想:我是身處在大自然,還是我就是大自然。現在我瞭解了,我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,我有義務去保護它,讓它延續下去。但我發現許多人都將這個責任遺忘了,反倒成為裡面的破壞者。近年來,生態遭到嚴重的破壞,也就是說這個系統已經開始瓦解了。我們應該盡全力去修復它,讓它以一個平衡的方式出現。
   大自然需要大家的維護,只要大家去體會它,發覺它,就能夠聽見它的呼吸。所有的物體都與它有密切關係,相信有了大家的關懷,這首曲子一定會表現得更亮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